2010年3月24日 星期三

齊白石蝴蝶海棠圖與韓風四季


最近見到不少港人在國內的淘寶網買得不亦樂乎,而弟弟也不時光顧淘寶網買相機配件,甚至進展到買衣服。抱著人試我試的好奇心態下,也嘗試在淘寶上買買我的心頭好﹕十字繡。
最近國內不少十字繡品牌如雨後春荀,選擇眾多,不怕選擇不到合眼緣的圖案,只怕你銀包內的花花銀紙不夠。在國內買十字繡,當然要買外國買不到的產品,否則香港買外國十字繡的品牌,絕對便宜過國內!

自問對畫的感受性不強,偏偏喜歡齊白石的畫。齊大師雖然以水墨蝦聞名,但水墨畫轉為十字繡時,只餘不同深淺的黑灰色,只怕未繡完我已經棄針投降。最後千挑萬選下,選了這幅蝴蝶海棠圖。其實價錢絕不便宜,套裝原價$210,加上郵費、信用卡手續費及人民幣對港元的匯價,差不多要二百七十元。這個價錢已可以買到不俗的外國著名十字繡品牌出品。
淘寶網的店舖多如繁星,最後選擇光顧小恐龍購物街。決定的因素,除了這幅齊白石的蝴蝶海棠圖不是很多店舖出售外及一般網上購物的常識如看買家的評價、同類貨品的價錢、產品的說明外,更重要是此店標明套裝是採用法國DMC線。不要以為淘寶網上售價的套裝,一定採用DMC 繡線。我看過有的店舖在產品中說明,繡線一半是DMC,一半是國內產品,當然套裝的價錢會相應便宜。有些繡友不介意用國內繡線,但個人始終對DMC 比較有信心。

快遞的速度很快,大約兩、三天便寄到弟弟國內的辦公室(寄往香港的價錢,要比寄國內多三、四十塊錢!)。剛收時還嚇了一跳,為什麼套裝會變成一個A4 尺寸的硬紙盒!打開一看,看見整齊的繡在及繡線。



店主很細心地將繡線整理好及標明編號。我還很小人地,將這些繡線與家中的DMC 色版對比,結果顏色吻合。相信店主標明提供DMC 繡線應是實話。

因套裝價錢超過二百元,還奉送拆線刀及水消筆。
 

繡圖打印在A4 的白紙上,紙質不俗,不會因多次使用而破掉。不過一幅 18 寸 x 35 寸的繡圖,分別印在 25張紙上,似乎有點浪費紙張。

總括而言,這次在淘寶網上購物過程算愉快。不過,正式使用淘寶網前的預備工作有點繁複。使用淘寶網前要先下載一個軟件,否則無法登入網內。若使用香港信用咭付款,必需使用支付寶及指定七間香港銀行的信用咭(一定要是Visa,因為用Visa 驗證)。偏偏我手上的 Visa 信用咭不是這七間銀行發出,為此要專程申請中銀網上信用咭。而港人開立支付寶戶口,要先上傳或傳真回鄉證給有關機構核實,比申請 Paypal 更煩人。不過,支付寶的好處是買家在網上付款後,有關款項會暫存在支付寶的公司中,當買家收到貨物及確認貨物與賣方描述一致時,才會由買家通知支付寶付款予賣家,這對買家多一重保障。不過長遠來說,國內不少網站如網上書店等,多接受支付寶為付款方式之一(我瀏覽很多國內網上書店,只有一兩間接受海外信用咭)。有了支付寶後,可以方便購物,不用望貨興嘆。
 
至於韓風四季這幅繡圖,是在手藝軒購買。十字繡繡圖中,以四季景色變化為主題很多,但我覺得這套繡圖很清新。而且同一幅有三種尺寸(w64 X h61 w110 X h ,既可是放在私家車內的小小膠套、也可以是放在桌上的裝飾。我預算會像下圖一樣,垂直繡春夏秋冬四季。我覺得下圖右上角的鎖匙架最實用,可惜手藝軒沒有出售。


小恐龍購物街
http://shop33169057.taobao.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