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日 星期日

十字繡初接觸


與十字繡接觸是十分偶然的事。大約七、八年前,因好友結婚,希望送一份特別的禮物給她。一天經過旺角一間繡店的時候,便給店外色彩繽紛的十字繡成品吸引住,不由自主進入店內,最後更買了這份十字繡料材包預備手製一份禮物給朋友。
當時我對十字繡真的一無所知,完全是膽粗粗便買了這份材料包,加上好心的老闆娘即場教我簡單繡單,回家後便傻傻地開始分繡線(早年的繡圖不少是沒有分線,要自己按繡圖的指示慢慢將不同的繡線分開),然後按圖開始第一針。當時對完成這種尺吋的十字繡要多少時間,是完全沒有概念。結果,這份禮物沒有在朋友結婚時送給她,因為不專心的我,繡到一半便覺得悶,轉去其他興趣。這份禮物要朋友結婚後一年,才變成週年禮物送給她,算是一份遲來的祝福!
因為是第一份作品,所以手工真的很差(雖然今天我也沒有多大進步)。可惜當時我沒有為這張繡圖完成品拍下照片,所以只好拍下這份繡圖的封面,以茲紀念!看看那天有時間去朋友家,補回我第一份十字繡的作品相片。
其實初初開始十字繡的朋友,真的不建議繡大圖。一開始繡十字繡時是很悶,當開始見到一部份圖案出現了,才會有動力及成功感繼續繡下去。初玩的朋友開始時繡比較細的圖,會快點見到圖案,容易有成功感。否則會像我一樣,繡到一半便會放棄了!
後記﹕
在2008年的12月,終於去到朋友家中,拍回我第一份十字繡作品的相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