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1日 星期四

青蛙管弦樂團


所謂青菜蘿蔔,各有所愛,自己不算喜歡的青蛙,卻是我同事鍾情的動物。偏偏十字繡中,貓狗豬羊鳥的圖案多的,青蛙的圖案卻不多見。幸好,在自己的收藏的 Quick & Easy 123 期中,找到這幅圖案。這幅繡圖尺寸不大,顏色變化亦不多。十一隻青蛙仔,若不繡回針步,一個晚上可以繡完一隻。可惜因我忙於做刺繡的功課,繡繡停停才花了這麼久時間才完成。
很多繡友非常討厭繡回針步或半針步,一些十字繡材料包或繡圖,甚至在包裝上大字標明無需回針及半針,以吸引一眾繡友。其實回針並不難做,只有小部份要打斜橫跨三、四格的回格比較花時間。這點繡過回針的繡友應該知道我說什麼。沒有繡十字繡經驗的朋友,請想像一個長方型,在左上角與右下角之間劃一條斜線。困難之處是打斜繡時,因為繡布中間沒有洞,要自行衡量下針位。有時一個弄得不好,繡出來的直線會變形成曲線。不過,回針可以修補及加強繡圖的線條,自有其存在的價值。以下這張相,便是未繡回針的青蛙仔。
]

而這張便是繡了回針及加上眼晴後。

裝裱後一張平平無奇的圖案,立時變得可觀起來。當初還有點擔心紫色的紙板會與黃綠色青蛙不相襯,幸好完成後尚算相配。

其實這幅原成品與雜誌中的繡圖有點出入,試試看是否找到相異之處?



相異之處在於﹕
1)沒有了繡出來的框,我嫌這個框太死板。
2)指揮棒、豎琴的弦及鼓棍等改用金線。
3)既然是管弦樂團,但原圖太靜了。所以加入音符,希望營造音樂飄揚的感覺。
4) 最後是在圖中加入珠仔,創造半立體。主要是在青蛙仔的眼晴、青蛙女的頸鍊、青蛙仔的蝴蝶結部份及鼓棍的頂端。不過在相片上可能看得不清楚。
我一直擔心同事會嫌棄這幅青蛙繡圖不像青蛙,慶幸她很喜歡。看見她這麼高興,自己也覺得很開心。
在此順祝各位虎年萬事勝意、身體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