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2日 星期三

紫藤手袋


最近數年,可以繡十字繡的日常用品多了很多。除了一般鎖匙扣、嬰兒鞋等等外,有磁貼、時鐘等。以前的選擇就比較少,主要是手袋、零錢包。這個手袋是很久以前的作品了,喜其大小適中。我是一個會帶很多東西外出的人,太細的袋子會令我無所適從。

這個袋子雖然算大,但要選擇合適繡圖可花了不番心思。最後手藝軒的蔡小姐幫我找到這張紫藤(Wisteria)繡圖。這張繡圖若用 14 count 布,完成作品也只是 7.6 寸 x 9.1 寸,不過這幅不大的圖也用了二十二種顏色繡線。不過,紫色是我最喜歡顏色之一,完成後的作品自己也很喜歡。惟一困難是,不能用繡架固定袋子,要一手拿著袋一面繡,煞是累人。可惜就是太喜歡這個袋,所以放在家中欣賞多,拿出來用的少,怕一個不少心弄污了,我會心痛不已!

其實我還買了一個牛仔布斜揹袋,但因底布是深藍色,繡任何圖案都好像不起眼。最後繡了 Forever Friend,但看起來怪怪的,不大好看。所以繡了一半,便暫時放棄。可能會等找到一張適合繡圖,才拆掉重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