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0日 星期三

麥嘜十字繡




早陣子經過旺角的"手藝軒",發現人去舖空,還擔心已經結業!
幸好只是搬遷至通菜街,由地舖轉為二樓舖。


早陣子抽空往新店參觀,新店與另一間手工藝舖共同租用新舖。當日因時間關係,未有進入另一間手工藝店參觀,只在十字繡的部份瀏覽。以前舊店一但有三、四個顧客光顧,便感擠迫。新店比舊店寬敞,若同時有十多個顧客光顧,大家也可以從容挑選十字繡,店內更設有進行裝裱工作的房間。但相信最高興應是店主蔡小姐四隻美美的貓兒,多了很多空間活動。

在十字繡套裝中,突然看到一個很熟悉的公仔﹕就是我們港產的麥嘜!


原來是DMC 出產了一套名為LOVELY PIG 的系列,這系列三款套裝中,其中兩款便是麥嘜!雖然奇怪法國DMC 竟然會有港產公仔,但身為香港人一定要多多支持。當日我拿著兩款麥嘜考慮了很久,難以取拾買那款好。後來決定先放下再看看其他產品才作決定。那知在短短十分鐘後,沙灘上的麥嘜已給別人買了!


我只好買另一款麥嘜。後來我妹妹告訴我,麥嘜曾在法國上映,並且很受歡迎。加上在沙灘上的麥嘜是原裝書內的插圖,難怪這麼快便給人買了。雖然我不討厭麥嘜,但我更喜歡阿虫的畫,不知將來會否有阿虫的十字繡套裝出售?




手藝軒資料﹕
旺道通菜街187 號榮英樓二樓 (通菜街即金魚街,出太子地鐵始創中心出口即可)
電話﹕2789848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