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9日 星期六

十字繡鎖匙扣及Dimensions Afternoon Tea


逛十字繡繡店,對我來說是一件又愛又恨的事。愛,是因為可以欣賞很多漂亮的十字繡材料包及成品﹔恨,是因為通常我又會忍不住買材料包回家,何年何用才能繡出來,卻是一個問號!

早陣子去"手藝軒",結果又買了Dimensions 出品The Gold Collection 系列的Aternoon Tea。以前初初接觸十字繡,比較喜歡DMC 的出品。但最近開始傾情 Dimensions 的出品,特別The Gold Collection 系列,喜歡其色彩繽紛、燦爛奪目。繡出來作品好看,當然要付出代價,刺繡時要不停換線。但看到成品時,多辛苦也是值得!
這份Aternoon Tea,最吸引我便是綠色的草與紫色的花(不知是否熏衣草)及米黃色的枱布及布上的紅黃花的對比,令我有強烈要繡出來的欲望。所以先買下來,再自我安慰現在不買,他日想買時便買不到,後悔莫及了。

繡圖來源﹕CrossStitcher Feb 2005 Page 30
我比較少繡小型圖,不過也先後繡了兩個鎖匙扣。這個鎖匙扣的造型比較少見,既是鎖匙扣又是小錢包。當日在柯士甸道的雲裳見到時,也只剩我手上這個存貨。一時好奇,便買下來。揀選繡圖時,曾想過繡花奔。但我喜歡的圖案太大,合適尺寸的圖案我又不喜歡。最終選了這張原本是用來繡磁石貼的一隻小狗圖案。原繡圖中是沒有綠色的草地,完成後覺得小狗孤伶伶蠻冷清的,所以加添一片小草地,讓牠好像嬉戲完後,在草地上竭息。

繡圖來源﹕Quick & Easy Aug Issue 129 Page 48
希臘風景,是我喜愛的題材之一。遇到這個題材的十字繡,合眼緣的通常也買下來。這個題材已有 1份DMC 的材料包、1張Heritage John Clayton Internaiton Collection 的Greek Steps 及兩張 OOE 的希臘風景。這幅在Quick & Easy 的繡圖一式四張,因應尺寸每張繡圖略為相異。除可以繡鎖匙扣外,還可以繡書籤。不過這個尺寸的鎖匙扣比較難找,找了多間店舖,最後才在手藝軒找到!遲些有時間,可能會將這一式四張餘下的圖,一併繡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