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2日 星期日

蓮花與精靈女王


很久沒有買十字繡了,一來放工比較晚,吃完飯看一會報紙,已經十時多,差不多要睡覺。二來開始接觸布藝後,又分了時間去做手工包包,一個手工包,花七、八小時去手縫是等閒事。用相同的時間繡十字繡,像上圖尺寸的十字繡,至少已完成四份一以上了。至於沒有空間收藏也是原因之一,不少朋友也收過拙作,差不多到送無可送的地步。我又未買樓,自己屋就可以像換相片般,隨時換不同的作品裝飾。加上家中空間有限,只能忍手忍手再忍手。
雖說百忍成金,但也有忍無可忍的時候。若有看過我以前十字繡網誌,都知道我頗喜歡 Lanarte 這個品牌,而我亦非常喜歡荷花,所以怎可以不買 Lanarte 出品的荷花?
Lanarte 的荷花材料包似乎有兩款,一款是材料包封面左面的圖片,是盛放中的荷花,一款便是我買的含苞侍放,我覺得這款比較好看。此外,我非常喜歡荷花背景上的暗花,雖然是繡出來,但我相信完成後應該很漂亮。


Mirabilia 的出品,我認為高貴典雅。Mirabilia 的作品,很多是以精靈、美人魚做圖案,配以不同的閃亮繡線、珠子,完成的作品若配以合適的框子,會有華麗非常的感覺。但 Mirabilia 的珠子有點難配,難得手藝軒代為將閃亮繡線、珠子及繡布備齊,可以省掉找配件的時間,方便不少。但我一直認為 Mirabilia 是十字繡中的高級班作品,既是難繡的麻布,又要穿珠子,所以我都不知何時才會開始繡這幅作品。Mirabilia 每年都會有一幅免費繡圖供繡友下載,當然免費的圖比較簡單,但對這個品牌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繡。
Mirabilia 網址﹕
http://www.mirabilia.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